【党建动态】水寨镇开展“凝心铸魂 ,干事创业,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水寨镇机关农业线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榕树村开展“凝心铸魂,干事创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奔赴田间地头,抢抓农时复耕复产,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岗位技能水平。同时,通过开展拔河比赛、知识竞赛、趣味野炊等一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图片

  一、树牢“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党性意识

  活动前期,水寨镇机关党支部书记何昭辉召集机关农业线党支部党员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对活动环节、前期筹备、人员分工、活动分组等进行精心策划,细化分工,确保各项环节落实到人。会后各组成员多次到现场踩点调研,确认责任田地点,摸清摸实一线撂荒复耕跟农时复工复产情况,并根据调研情况不断完善方案,确保环环必紧扣,项项不落空,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图片

  二、迈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坚定步伐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根据分组情况,现场设计各自队伍的旗帜图标和队伍口号,进一步提振团队精神,激发干部士气。活动开始后,各组队伍通过抽签,确认各自负责的区域后,由农业组农耕经验丰富的“老前辈”详细讲解和实操示范插秧技巧,其他党员认真观摩,大胆提问,逐渐掌握插秧技巧。一声令下,全体党员脱下鞋子、卷起裤腿,化身农民,拿起秧苗、下田插秧,完成了2.5亩的责任田种植面积,农业组支部党员将会持续追踪跟进责任田种植生长情况,确保责任田有所收成。虽然累得满头大汗,淤泥弄脏了衣裳,但是种植体验带来的自豪与喜悦却洋溢在每个党员心里。“我们这一代的90后,从没下过田,更别说插秧,今天回去后,我也可以跟爸妈说,我不再是秧都没插过的小伙子了。”一年轻95后小伙子笑着说。

  图片

  ▲现场设计队旗、队伍口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体党员下田插秧,完成2.5亩的责任田种植

  三、共筑“同舟共济扬帆起”的团结精神

  插秧活动结束后,通过举办“拔河比赛”文体活动、“乡村振兴”主题知识竞赛、“趣味野炊”党建活动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团结协作、共克艰难的团结精神。

  01 拔河比赛

 图片

  ▲开展“拔河比赛”文体活动


  02“乡村振兴”主题知识竞赛

 图片

  “乡村振兴”主题知识竞赛必答环节

  

  0野炊活动  图片图片

  ▲“党员齐动手,自力更生”的野炊活动

  下一步,我镇将在其他党支部举办更加多样化、更加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党员群众在基层党建活动中增进感情,在团结一致解决问题的比赛过程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