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返梅过节乡亲速看
时间:2022-09-07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中秋假期临近

  最近几天

  日报君在后台也收到

  很多小伙伴提问


  返梅过节要落实哪些防疫要求?

  最新消息来了!

  7日上午


  梅州市疾控中心发出

  《致返梅乡亲的一封信》

  具体内容如下

  

  致返梅乡亲的一封信

  各位乡亲: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将至,在外工作生活的您,此刻最想回家与家人团聚。然而,国内多地疫情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就地欢度佳节

  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建议大家尽量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可通过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问好、微信互动等方式传递对亲人朋友的问候与祝福。

  二、提前报备行程

  确需来梅的乡亲,请提前了解家乡疫情形势,返乡前先进行核酸检测,可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小程序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落地先做核酸

  我市在普通国省道省际入口、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收费站出口设置了足量的便民采样点,为来梅返梅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免费核酸检测服务。请乡亲抵梅后务必先到核酸采样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24小时后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四、遵守防疫规定

  在梅期间,请尽量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若您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和扫“场所码”。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文明用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五、做好健康观察

  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

  月圆就是家圆,身安才能心安。无论您目前身处何地,您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与守护。希望您能与我们一起努力,做好防护、减少聚集,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欢度健康祥和的佳节。

  



  



  


  来源:梅州日报(mzrb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