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就地过中秋倡议书!
时间:2022-09-08 来源:五华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县广大居民、外来务工人员、朋友们: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和传播风险,切实保障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倡议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外市人员返乡将加大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明显增大。请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在外亲友,非必要不来(返)五华,提倡留在当地过节,通过微信、抖音、电话、短信等方式给亲友送上祝福。

  二、返乡必须报备。如在外市人员确需要来(返)五华的,提前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抵达后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来(返)五华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高速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和时间,降低感染风险。

  三、非必要不外出。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四、减少聚集活动。中秋节期间,减少集体性聚会聚餐,少走亲访友。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会议、培训、红白好事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控制人数和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五、做好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密切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如实告知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六、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为更好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早日筑牢防疫屏障。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无论大家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共享佳节的喜悦。衷心祝愿全县广大居民、外来务工人员、朋友们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五华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7日

  来源丨五华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