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岗阳|热心乡贤反哺家乡,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时间:2023-05-09 来源:水寨宣传 浏览次数:-
字号:

  “致富不忘乡邻,自掏腰包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是水寨镇岗阳村不少乡贤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岗阳村党总支充分挖掘乡贤资源,调动乡贤反哺家乡、回馈乡邻的热情,推动乡贤直接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使乡村振兴动能越来越强,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美

  自岗阳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党员、群众主动响应,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2022年4月底,岗阳村蔡元新、蔡志龙、薛满泉等一批党员、乡贤带头发起公益捐资活动,迅速筹集30多万元,作为岗阳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的第一批启动资金,所捐款项用于三角塘人居环境整治,安置休闲桌椅、路灯路牌等。紧接着,岗阳村乡贤继续发力,在2023年3月初,共同筹集30多万元,在岗阳村龙塘大道沿路两边修建7个休闲亭,安装70盏高杆景观太阳能路灯,种植黄花风铃木400多棵,疏通水渠1300米,为岗阳村增添了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角塘改造前

  

  ◆三角塘改造后

  

  村党总支书记薛天高介绍,这几年来,乡贤们在疫情防控、奖教奖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民生实事等工作中建言献策、出资出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乡贤捐赠的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一排排黄花凤铃木,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优化了人居环境,照亮了群众回家的路,更照亮了振兴乡村之路。

  河堤大道规划

  

  

  梓皋公园规划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岗阳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接下来,水寨镇岗阳村将进一步搭建好乡贤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继续引导鼓励在外能人、乡贤、企业家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来,齐心协力打造梓皋公园、河堤大道美丽景点,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岗阳。

  供稿: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