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治!水寨镇开展红火蚁智能化监测防控技术基层(校园)培训
时间:2023-05-16 来源:水寨宣传 浏览次数:-
字号:

  防治红火蚁 人人共参与

  5月12日下午,水寨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红火蚁智能化监测防控技术基层(校园)培训,为村干部、群众、学校代表普及智能化监测红火蚁防控技术,确保镇村负责红火蚁防控业务的工作人员、每所学校防控人员都能操作使用梅州市红火蚁监测小程序、掌握科学防控方法以及被叮蜇后的处理方式,确保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图片

  会议由副镇长刘伯强主持,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股股长温向奎、县农业农村局农作物病虫测报和植物检疫站站长刘志华,红火蚁科技有限公司管云老师到会指导培训。

  图片

  防治红火蚁 人人共参与

  会上,副镇长刘伯强就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必须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县农作物病虫测报和植物检疫站站长刘志华结合水寨镇农业生产情况,针对农作物中后期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指导;红火蚁科技有限公司管云老师对红火蚁智能化监测防控管理系统软件操作,红火蚁疫情监测、防控药剂使用方法等防控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农业生产进入关键时期,近期气温变化大,雨水多,做好农业中后期病虫害防控显得尤为重要,统一对各村进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培训,各村、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病虫警报张贴到显眼位置,按照专家传授的技术统一进行防控。

  图片

  接下来,水寨镇将组织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农业生产建设、经营管护单位和人员的红火蚁防控宣传培训,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扑灭新发局部疫情,有效控制红火蚁发生范围和程度,把红火蚁的发生密度控制到最低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供稿:水寨镇乡村振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