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倾倒淤泥,抓个正着!
时间:2023-05-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点击蓝字
关注更多精彩

5月23日下午,我镇创卫巩卫办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罗湖村北延线路段随意倾倒淤泥。

随后,镇创文巩卫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罗湖村“两委”干部迅速赶往现场制止,并责令其立即对倾倒的淤泥进行清理,目前垃圾已清理完毕。

5月24日上午,镇创文巩卫办和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涉事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其也认识到随意倾倒垃圾的危害及后果,并写下检讨书,承诺今后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秩序。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下一步,我镇将秉承“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强巡查力度,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乱倒偷倒垃圾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法条速递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建筑垃圾,是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和拆除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等以及居民装饰装修房屋过程中所产生的弃土、弃料及其它废弃物。

第十五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

第二十六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法律千万条,守法第一条!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依法依规处理好建筑垃圾,切不可私拉乱运、随意丢弃。欢迎广大市民对私拉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753--4453526!

你知道吗?
随意倾倒、堆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后果很严重!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危害1:污染空气。

  垃圾是一种成分复杂的混合物。在运输和露天堆放过程中,有机物分解产生恶臭,并向大气释放出大量的氨、硫化物等污染物,其中含有机挥发气体达100多种,这些释放物中含有许多致癌、致畸物。塑料膜、纸屑和粉尘则随风飞扬形成“白色污染”。

危害2:污染水体。

 垃圾中的有害成分易经雨水冲入地面水体,在垃圾堆放或填坑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的酸性和碱性有机污染物,同时将垃圾中的重金属溶解出来。若垃圾直接弃入河流、湖泊,则会引起更严重的污染。

危害3:传染疾病。

垃圾不但含有病原微生物,而且能为老鼠、鸟类及蚊蝇提供食物、栖息和繁殖的场所,也是传染疾病的根源。

部分图文来源于网络

往期阅读

【文明创城在行动】五华奥体中心围换“新装”,扮靓城市风景线

水寨镇大岭村肉菜市场商铺招租公告

反诈小课堂|新型电信诈骗来袭,不想入坑,这些防骗知识要记牢!

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知识宣传② | 文化消费、社会治安、食品安全...这些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你知道吗?

反诈小课堂|警惕冒充“警察”“客服”诈骗,切勿上当!

    长按左边
二维码
扫码关注“水寨宣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