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组织开展以水灭火演练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传统风力灭火向风力水力结合灭火转变,加强镇村两级应急扑火队在森林灭火工作上的联动配合,5月26日上午,水寨镇在平湖村道班组织开展以水灭火演练活动。镇应急扑火队水泵组、水带组、平湖村“两委”干部及应急队员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平湖村道班一处山地突发火情。接报后,镇应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下达集合指令,镇村两级扑火队伍在最短时间内更换装备、携带器材,紧急集合赶赴现场,通过运用水带和抽水泵等器材进行以水灭火。


  



  



  



  


  演练结束后,镇村应急扑火队员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分析讨论,充分复盘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存在问题和不足,现场开展了以水灭火技能培训,为下一步立足实战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准备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我镇将针对森林火灾特点,不断优化力量编成、强化装备配备、开展实战演练,提高队伍快速响应、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真正做到“拉得出、冲得上、灭得快”。

  供稿: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