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童心 与爱童行——水寨镇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1 来源:水寨宣传 浏览次数:-
字号: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他们能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随着“六一”儿童节到来,水寨镇创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愉快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水寨镇妇联·爱心认领活动

  

  为更好地呵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手中。水寨镇妇联积极开展“情暖护苗 点亮微心愿”爱心认领活动。前期通过多次走访、探望特殊、困境儿童,收集到他们提出希望实现的小小心愿,并按照“群众急需、妇联能为、切实可行”的原则,经过审核把关,梳理出共23个“微心愿”并全部认领完毕。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水寨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微心愿”清单,为23名儿童送去书包、文具、书籍等物资,不仅实现了儿童的愿望,也为他们开启知识之门,送上了温暖和祝福。在走访过程中,巾帼志愿者还沿路向儿童宣传夏季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和青少年的安全防护意识。

  

  

  

  

  

  

  府前社区·文艺汇演活动

  为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丰富社区居民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发展,5月31日晚上,水寨镇府前社区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联合多个单位、企业,开展了“童心向党 传文明”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现场,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参与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朗诵、独唱、舞蹈等。节目生动有趣,得到了家长与群众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多多展开,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社交能力。

  

  

  

  

  

  通过此次“六一”儿童节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也为孩子与孩子、孩子与家长、邻里间搭建起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创建文明社区迈出坚实的一步。

  

  

  平湖村·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30日下午,水寨镇社工站莲洞服务点联合水寨镇平湖小学开展了快乐六一,放飞童心——关爱“两类”儿童的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分为情绪管控知识讲座和互动游戏两个环节。在授课过程中,社工向学生讲授自我情绪管控知识,让学生了解不良情绪对身心健康的负面影响,掌握摆脱不良情绪的方法与技巧,鼓励孩子们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在游戏环节,通过考验学生的团队协作、独立思考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兴趣、丰富课余生活,给学生留下了美好快乐的成长记忆。

  

  

  知识讲座

  

  互动游戏

  

  水寨镇社工站将继续用真心倾听、温暖、服务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健康幸福成长托起一片蓝天!同时也将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活动中,共同守护困境儿童的成长,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