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台风“苏拉”防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8-31 来源:水寨宣传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台风“苏拉”防御工作部署会后,水寨镇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台风“苏拉”防御工作,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黎辉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一次放松,打起十二分精神,做最充分的准备,做最严密的防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当前各项防御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当前台风防御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复盘经验中补齐短板弱项,压紧压实防汛防台风责任,扎实做好防御各项准备和处置工作。

  二要靠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迅速组织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加强隐患点和风险点的排查整改;提前摸清需要转移人员底数,确保需转移时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提前做好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物资、设备的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严明值班备勤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对发生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指挥畅通、响应迅速、处置高效,各项应急救援工作科学高效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会后,镇驻村工作组到各村(社区)召开工作会议,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工作。

  供稿: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