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教育基金会奖教大会
时间:2023-09-13 来源:水寨宣传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金秋九月,锦色芳华。9月12日下午,水寨镇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教育基金会奖教大会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主任)、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县直属公办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志辉主持。

  会上,水寨镇副镇长黄帼欢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11个先进学校、254名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捐赠仪式

  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剑波先生作为代表,在大会上接受了广东省华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支持水寨教育事业发展的20万元捐资。至目前,水寨镇教育发展基金会已筹集各类资金达293万元,累计发放各类奖学奖教资金近75万元。


  图片


  颁奖仪式

  今年水寨镇学子再创佳绩,共有498人考入东山中学、曾宪梓中学、水寨中学等重点高中;80多人考入重点院校,其中浙江大学1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1人、中央戏剧学院1人。


  图片


  ●特别贡献学校(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


  图片


  先进学校(从左至右:五华县南山小学、五华县高级中学、五华县第五小学)


  图片


  表扬学校(从左至右:五华县黄狮小学、五华县华新中学、五华县兴华中学、五华县第八小学、五华县长乐小学)


  图片


  ●进步学校(从左至右:五华县黄狮小学、五华县梓皋学校<小学部>、五华县城镇中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

  

  代表致辞

  会上,水寨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剑波先生表示,希望学校能够融合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全体教师能尽心尽责,弘扬教风正气;学生能修身立德,炼就可用之才。镇教育基金会将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教育奖励基金办法逐步提升奖励标准,努力打造教育奖励项目品牌。


  图片


  随后,教师代表刘玉婷、陈碧锋,校长代表李志明分别分享了教育体会和教学心得,表示会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让水寨镇教育、教学工作得到更好的促进和提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镇党委书记黎辉文肯定了过去一年水寨教育取得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教育氛围进一步浓厚、教育环境进一步优化的良好成绩,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镇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一线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水寨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围绕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保持定力、保持冲劲、保持恒心、保持廉洁,不断精进业务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二是希望各村关注教育,主动出谋划策,发挥后盾作用,营造尊师重教、崇贤尚学的氛围。三是希望乡贤、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和参与水寨的教育事业,共谋兴教之策,共聚兴教之力,共促兴教之事,促进水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