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9-27 来源:水寨宣传,部分来源整合应急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7日,水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志辉带领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全力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夜查行动,对各行各业风险隐患点进行详细排查。


  


  01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内加油站、液化石油气供应站、非煤矿山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要求被检单位、场所责任人增强安全意识,注重细节管理,切实做好生产经营场所的日常安全隐患防范工作。


  


  检查加油站

  

  

  检查燃气供应站


  


  检查萤石矿

  

     02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至超市、食品加工车间进行现场检查,要求经营人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03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检查组到在建工程现场,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使用机械设备和流程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工人是否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特种作业操作证是否有效等情况。


  


  

  

  

04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镇交通工作组到各村交叉路口进行检查,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驶宣传教育,劝导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05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检查组对各经营单位现场环境、生产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消防器材配备、疏散通道、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进行检查。并针对排查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现场立即整改或限期快速整改到位,确保全镇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无苗头”、安全事故“无发生”。

  

  

  

  

  

  

  下一步,水寨镇将继续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及时消除各类生产安全隐患,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金秋十月,中秋、国庆节如约而至,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特别叮嘱大家:无论身处何处,都要以安全为主。

  

  、企业安全


  


  1.做好节前安全教育和节前安全检查,加强厂区、车间、施工现场、危化品存储等安全管理,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警惕违章作业。

  2.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加强现场检查,配齐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加强应急演练。

  3.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矿山、危化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二、居家安全


  


  1.请确保家庭用电保险装置完好,注意定期检查线路。

  2.不乱拉乱接电线、乱接用电设备。使用燃气时,要经常检查管道和阀门是否安全,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3.长时间外出时切记断掉所有电源、燃气阀门

  三、人员密集场所


  


  1.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留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位置,查看消防器材、救生器材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

  2.如遇火警请勿乘坐电梯。防止踩踏,按照疏散指示标志有序撤离。

  四、高层建筑


  


  1.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

  2.如遇高层建筑火灾保持镇静,不贪财物、不乘电梯、不盲目逃生。

  五、燃气安全


  


  1.用气不离人,离人不用气。燃气胶管不超期使用,不在密闭空间使用燃气。

  2.燃气一旦发生泄漏,一定要确保窗户打开,关闭燃气灶、燃气阀门,远离泄漏地点,联系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前来检查,如果关闭总阀还无法阻止漏气,千万不要在室内逗留,不要开灯和关灯,更不能使用明火。

  六、交通出行


  


  1.节假日出行,要增强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选择合法合规的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货车、农用车等交通工具出行。

  2.乘坐客车要系好安全带;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车;严禁酒驾、超载和疲劳驾驶。

  七、防范灾害性天气


  


  1.请关注中秋、国庆假期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

  2.山区地带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区积涝,要加强淤积坝及旅游景区等风险点排查,防范灾害事故发生。

  “国庆”假期 安全第一

               祝大家假期愉快!        

  供稿:水寨镇党政办,部分来源整合应急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