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林防火 从我做起——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3-09-28 来源:水寨宣传 浏览次数:-
字号:

  水寨镇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值此中秋国庆佳节之际,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当前,正值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加上中秋、国庆佳节到来,扫墓烧纸、进山入林游玩、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增加,给森林防灭火带来巨大压力和严重威胁。为守护水寨一方绿水青山,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致信全镇父老乡亲们:

  一、谨记森林防火规定。五华县人民政府已经发布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自2023年9月26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止为森林高火险期。在森林高火险期,禁止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森林防火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大家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违规野外用火;加强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失火;对痴、呆、聋、哑精神病等特殊人员加强监管控制,防止因监护不力而引发森林火灾。

  三、监督各类违规行为。广大父老乡亲们要履行公民义务,承担公民责任,遇到烧荒、堆积农业废弃物、违规举办野外活动、随意丢弃烟头等违反森林防灭火有关规定的行为,做好说服教育和劝导纠正,如遇到森林火灾隐患或森林火情时,立即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森林与生命相互依存,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筑牢绿水青山防火墙,共同守护水寨镇的绿美生态环境。

  恭祝全镇父老乡亲中秋、国庆佳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水寨镇人民政府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