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率队到水寨镇调研
时间:2023-10-1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10月17日,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到水寨镇调研。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学促干,敢于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服务水平,助推五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朱少辉一行先后来到水寨镇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兴华中学运动场、水寨镇北延线(香雪制药路口)、长乐小学片区、中英文学校新校区、西河社区城兴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智慧停车场施工进度、运动场规划建设、市政公用配套设施建设、新校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工程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图片

  朱少辉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干,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百千万工程”、实体经济发展、绿美五华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做出亮点、抓出实效。

  朱少辉强调,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提升五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务实举措。各相关单位和水寨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县域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用好用活现有资源,长短结合、内外兼修提升城镇设施、服务、产业、品质和治理,切实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时间任务节点,倒排工期,加强智慧停车场项目要素服务保障,争取早日建成使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智慧停车带来的便捷和优质服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诉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等布局,不断完善城市规划设计方案,科学提升场地综合利用率,合理做好片区功能规划,让运动场、市场、学校等市政公用配套设施最大程度惠及群众。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完善群众出行、居住、就学、休闲购物等功能,充分满足周边学生入学、市民生产生活、学校教育教学需求。进一步提升县城人口集聚、产业集聚,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重点解决好居民最关心、最迫切、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多方筹措改造资金,严把项目安全质量关,做到文明施工、精细施工、规范施工,用心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县领导温定基陪同调研。

    来源:五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