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百千万工程、绿美水寨、村集体收入提升“三项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10-22 来源:水寨宣传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水寨镇召开百千万工程、绿美水寨、村集体收入提升“三项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提速推进各项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主任、工作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黎辉文主持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详细解读了“三项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具体工作要求,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三项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各项措施。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制定“三项重点任务项目清单”的重大意义,将日常重点工作纳入“百千万工程”体系中,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工作精力向重点工作聚焦、资源要素向重点领域倾斜、创新向重点关键领域发力,全速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二要聚焦任务重点,确保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在推进“百千万工程”重点任务清单工作上,各村(社区)要深入开展调研,统筹整合优势资源,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生态振兴”,召开“百千万工程”城乡高质量发展大家谈研讨会,制订2023年任务清单具体工作实施计划,有节奏、有特色推动各项行动落地落实。在推进绿美水寨项目清单工作上,各村(社区)要坚持“以点带面、点线面相结合”工作思路,按照“一村居一方案”工作要求,挖掘拓展路边、水边、房前屋后等城乡绿地生态空间,打造展示绿美水寨的重要窗口;因地制宜谋划储备一批特色鲜明、群众喜爱、社会肯定的“森林公园”“小公园”“小绿地”等工程项目,探索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水寨路径。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项目清单工作上,各村(社区)要站在长远规划发展的角度,围绕全年集体经济增收计划和目标想办法、谋思路,积极发动乡贤和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制定一批符合村情实际的项目,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三要强化责任,将工作抓到实处、落到实处。“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各工作专班要深刻肩负职责使命,紧盯工作任务、措施、目标的细节、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地见效;各村(社区)要把“三项重点任务项目清单”作为必修必考的内容,及时归纳总结工作经验,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会议还布置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供稿: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