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举办人大代表数字化履职培训会
时间:2023-11-03 来源:水寨宣传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水寨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11月2日,水寨镇在镇政府七楼举办人大代表数字化履职培训会,共有省、市、县、镇120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镇人大主席池宇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开班动员强调讲话,人大代表数字化履职培训,是做好新时代水寨镇人大工作的迫切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学习,修炼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看家本领,为推进水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紧接着,工作人员对水寨镇人大代表移动联络站系统进行实操培训,详细讲解人大代表如何在移动联络站上接待群众、处理群众意见建议。并组织人大代表到升级后的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实际体验操作如何使用水寨镇人大代表移动联络站小程序。

  

  

  

  

  

  培训会结束后,人大代表前往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参加“百千万工程”大家谈活动,代表们立足自身岗位,就如何实施“百千万工程”纷纷建言献策,共收集意见建议20条。其中,企业界人大代表建议通过以产业链招商、留住技术型人才等方式,协助政府引进相关企业来华投资;教育界人大代表积极探讨解决公立学校师资老龄化、生源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等问题,建议从民办学校分流学生,积极激发公立教师潜能,进一步提升学校配套基础设施;医疗界人大代表建议围绕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病患满意度等方面发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此外,各行各业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绿美水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也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培训和研讨,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延伸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范围,并让代表充分了解到移动联络站的功能和全镇正在推进的中心工作内容,让人大代表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带领群众,为水寨经济社会社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水寨镇人大代表移动联络站小程序简介

  

  群众可通过扫码水寨镇人大代表移动联络站小程序二维码,在线向选定代表反映诉求意见,人大代表能实时对接各级人大平台提意见建议,接收群众留言,即时分析、解答、交办问题建议。人大联络站工作人员可通过后台,将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后及时转办相应职能部门,办理结果也会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及时反馈给群众、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