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掀起“绿美拥军路”义务植树热潮,共筑绿色生态屏障
时间:2024-03-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图片


  3月12日,春光明媚,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在这样一个生机勃发的日子里,县人民武装部、水寨镇机关以及公园、园岭、新城等社区的干部职工,携手2024年春季征兵役前教育的应征青年、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师生们,共计约220人,共同参加了“绿美拥军路”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水寨镇的绿美城区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图片



  图片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培土,有的扶树正苗,有的浇水灌溉,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的树苗在春风中挺立,为水寨镇增添了一抹抹新绿。


  图片


  据了解,“绿美拥军路”是水寨镇绿美城区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植树造林活动,提升城镇绿化水平,打造一条具有军旅特色的绿色生态走廊。此次活动共种植了黄槐、红檵木等苗木150余株,不仅为水寨镇的绿美城区建设增添了新绿,更彰显了军民团结、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

  图片

  【2024年春季征兵应征青年:今天安排在这里植树,主要也是我们在入伍之前,给家乡多做一份贡献,给我们的县城,给我们的家乡增添一份绿色。以后我们退伍五年、八年,甚至十二年回来之后,我们种的树也还会在这里,不光是给家乡多做一份贡献,同时也是给我们以后的生活一份寄托!】

  图片

  【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 学生:今天的植树活动让我深有体会,不仅让我们学生学习雷锋的精神,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而且增强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这一次和武装部队的新兵一起,让我感受到他们的团队协作以及配合能力,那么最后让我们(一起)共享绿色家园,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