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实施“红黄绿”三色分级管理 确保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
时间:2024-03-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坚决整治“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全面防范和减少辖区“三小”场所火灾事故。从3月份起,水寨镇将对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实施“红黄绿”动态化分级管理,从源头上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图片

  3月6日,水寨镇组织召开“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红黄绿”动态化分级管理业务培训会,对《“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红黄绿”动态化分级管理实施方案》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邀请五华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技术专家王力通过视频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近期各地火灾案例、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等方面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驻社区干部等参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五华消防救援大队 王力:这次培训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下一步更好地推进“九小”场所,红牌黄牌绿牌的三级挂牌整治工作,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针对“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寨镇创新工作举措,根据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程度把辖区内8000多家“三小”场所分类定级,分成“红、黄、绿”三级,实行升降级动态化监管。

  图片

  第一阶段,水寨镇将以府前、西河、大坝、公园、园岭、新城等6个社区为试点,由每个社区各选定一条街道作为示范街。水寨镇将联合相关县直单位,分成6个整治专班,按照示范街“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现状进行摸查分级,于3月15前完成每个商家的分级标识牌,并开展动态化整治监管,完善场所台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落实防范措施,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图片

  【水寨镇公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 邓丽芳:我们公园社区对“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红黄绿”动态化分级管理整治,县镇也非常重视,专门联合县镇、各职能部门开展“红黄绿”的动态管理工作,我们社区先由三级网格员对华三路(水果街到华兴南路段)进行摸查整治,排查出“红黄绿”等级再进行指导整改,后面再进行动态化管理,确保消防安全(事故)少发生,零发生。】

  图片

  【水寨镇府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 胡静友:府前社区先对根基酒店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进行“红黄绿”动态分级管理,把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整治,把红、黄牌场所升级为绿牌,争取今年内对本辖区1000多间的“三小”场所进行“红黄绿”牌动态管理,让人人成为绿牌经营户。】

  图片

  【水寨镇西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 魏洁珠:根据水寨镇的工作部署,近期将对社区“三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请各位商家积极配合 消防安全,关系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