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21-05-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3日上午,潭下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杨文主持。

  图片

  会上,镇党委委员李志强详细解读了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对潭下镇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镇党委书记翁俊峰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实做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摸排、趋势预判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促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管,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指引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红白喜事管理力度,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做好人员排查,坚决防止风险传播。三要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村(社区)要对辖区内群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摸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注射疫苗的积极主动性。四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接诊管理。各村卫生站、诊所要严格执行“七必须、一禁止”等工作要求,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发现发热或新冠肺炎可疑患者要立即向属地卫生院报告,并及时按规范转运到就近发热门诊。五要发挥“哨点”作用。要加强对发热门诊、村卫生站、小诊所及药店的监督指导,持续强化“哨点”的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严格落实监测报告和登记报告制度。六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想方设法,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途径,切实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加大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和接种必要性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的知晓度、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