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召开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下午,潭下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潭下镇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各驻村(居)工作组长,中心小学、潭江中学、卫生院、邮政分局、信用社、市场监督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镇分管领导李志强委员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指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翁俊峰书记传达了《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至关重要,全体镇、村干部要落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严密防线。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以万众一心筑起群防群控的万里长城。

  二、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大力倡导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工(求学)人员非特殊紧急情况不返乡,确需返乡人员需提前做好报备登记工作,村(社区)“三人小组”要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精心组织,统筹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确保按照接种计划,按时、规范、安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同时严格禁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接种疫苗。

  四、落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防护工作重大隐患。各村、居要高度重视辖区综合治理工作,落实镇、村三人领导小组责任和监护人责任,加强辖区内精障患者管控,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五、统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国家反诈App安装工作。充分利用群众接种疫苗排队等候期间,发动、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软件。

  六、统筹抓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加强自然灾害、道路交通安全、学生防溺水,打架斗殴、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防范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全镇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近段时间以来,广州、佛山、深圳等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出现局部反弹。为切实保障潭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潭下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入户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结合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大力宣传、倡导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工(求学)人员,非特殊紧急情况不回乡。



图片


  二是发布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二维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信息进行收集,做好摸底排查管控工作。


图片



  三是在各村主干道、主要路口悬挂广告牌。提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应主动到当地村(居)委登记,并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图片

  四是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镇纪委联合相关部门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重点到卫生院、超市、KTV宾馆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