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安全不可忽视!潭下镇开展燃气和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时间:2021-06-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和危化品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6月15日上午,潭下镇在镇政府四楼召开潭下镇燃气安全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对“6·13”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潭下镇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图片


  “这些煤气瓶送到哪里充气?什么时候送走?会不会过夜?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了没有?…….”当天下午,五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到潭下镇开展燃气和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潭下镇党委书记翁俊峰,镇长杨文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与行动。


  图片


  行动中,工作人员分两组重点对潭下镇圩镇范围内的煤气代充点、加油站进行检查。每到一个点都详细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储存燃气量是否超过规定储存量;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充装过期、报废或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下一步,潭下镇将继续做好燃气和危化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经营企业、经营场所日常管理。同时,加强对燃气使用者的安全教育,通过入户宣传及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宣传资料等,进一步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确保潭下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