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9-17 来源:潭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潭下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9月10日上午,潭下镇在上围村移民文化广场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赖伟均,潭下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潭下卫生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参演群众参加演练。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上围村出现一例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的场景,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过模拟演练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实景模拟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划分了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等,每个区均设置了警戒线和一米线,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

  图片

  图片

  “我宣布潭下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上午8时30分,随着杨文镇长一声令下,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规范操作,依次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咽拭子采样、样品收集运转、医疗废弃物处置、终末消杀等各环节工作,井然有序完成了演练。

  图片

  图片

  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进一步强化了潭下镇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下一步,潭下镇将继续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全民防疫意识,提升疫苗接种率,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