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2-01-08 来源:潭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连日来,镇党委书记翁俊峰,镇长杨文分别率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办、规划建设办等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

  行动中,检查组先后到辖区内企业、非煤矿山、“三小”场所、超市、食品经营单位等进行大检查,重点检查了相关行业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置,是否存在过期,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详细检查了非煤矿山的边坡安全管理、运输道路、警示标识、防排水设施等作业现场安全生产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开出整改清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管理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时刻绷紧安全弦,勤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翁俊峰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相关行业在抓生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有效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商场、超市作为节日期间人流高度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引导消费者强化个人防护意识,严守疫情防控安全门。

  图片

  接下来,潭下镇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慎始慎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确保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社会大局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