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一村民因野外违规用火被罚500元!
时间:2022-01-21 来源:潭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冬季,正是森林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加之近日天气晴朗干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潭下镇在不断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的同时持续加大野外违规用火查处力度,以高压严打态势,严打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然而仍有人触及红线!

  图片

  12月30日下午,罗某萍在百安村罗屋违规野外用火,经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巡查发现,第一时间组织护林员扑灭明火。随后对罗某萍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作出罚款500元和写检讨书的处罚。

  图片

  当前,五华县人民政府已发布森林高火险期禁火令第2号,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为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高火险期内严禁在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50米范围的森林防火区内违规用火,违者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提高防火意识,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共同保护潭下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镇林业部门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一经发生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坚决从严从速从重查处!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