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到潭下镇检查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时间:2022-06-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18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到潭下镇检查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县委常委蔡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县纪委副书记张碧波和潭下镇党政主要领导等陪同检查。

01.jpg

  朱少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华村、大玉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入户走访了新田村削坡建房户,仔细查看了边坡地质现状,详细了解监测、值班值守和转移避险等工作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温馨叮嘱群众加强对隐患点的关注和监测,强降雨期间要及时避险。

02.jpg

  朱少辉强调,近期降雨量大且持续时间长,土壤含水量高,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御的严峻形势,虽然当前降雨量减少,但地质灾害的发生具有滞后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严格履职尽责,把地质灾害防御各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二是要紧盯地质灾害防御关键领域,继续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户、水库、山塘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强化分析研判,做足做细安全转移群众的预案和准备工作,对存在重大风险的必须转移到位,确保应转尽转、应转快转、不漏一人。三是要多渠道宣传地质灾害防御知识,大力开展“敲门行动”,及时将预警信息传达至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人和受威胁的群众,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叮嘱他们做好“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等有针对性防范措施,引导群众科学防范、主动避险,切实提高自救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精准及时报告险情灾情及防汛抢险等工作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及时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