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召开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3-04-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信访工作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4月12日上午,潭下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信息员,各驻村(社区)工作组长,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有关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育辉主持。

图片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志标解读了《潭下镇“无信访村(社区)”创建实施方案》;并部署“九个一”、“六项机制”工作措施。力争通过创建活动,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激励村(社区)解决信访问题的主动性、积极性,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

  黄育辉强调,要通过开展“无信访村(社区)”创建活动,切实减少信访存量,控制信访增量,实现各类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充分认识到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责任主体要压实责任、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创建工作。二是推进攻坚克难。各村(社区)驻村团队、“两委”干部要落实开门接访制度,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力争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在创建活动中,督查组要不定时进行督导检查,以推动责任落实落地作为工作保障,完善考评体系,强化属地责任,压实首办制度,以形成创建的强大合力,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对禁毒工作、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