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丨潭下镇开展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宣讲活动
时间:2023-06-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1日,潭下镇妇联、团委携手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守护成长向未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县公安局赖晓璐警官为学生和家长们讲授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知识。镇党委副书记李小娟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赖晓璐警官围绕相关法律知识、真实案例、数据统计、预防方法和防性侵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采用ppt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紧密贴合学生们的心理感受,让孩子们认识到性侵害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通过有奖问答互动的形式,让学生和家长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了解到什么行为是性侵害、如何预防和避免性侵害、遇到性侵应怎样正确处理等。

  接着,结合当前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镇妇联、团委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家长发放了倡议书,讲解了防溺水知识,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水域,提醒家长切实落实好监护责任,共同守护学生健康平安成长。

  整个宣讲活动轻松而热烈,学生们踊跃参与,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家长对未成年人的监护意识。最后,镇党委还为学生们送上了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牢固掌握科学知识,为未来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