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4-02-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全镇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过好节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连日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对我镇加油站、灯笼厂、玻璃厂、木材加工厂、旅馆饭店、电子厂、出租屋、商超、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商户存在消防设施旁堆放商品、货架摆设阻挡部分通道、部分灭火器过期等问题;发现加建楼房施工现场,无施工警示牌、安全生产警示牌,建筑材料乱堆放等现象。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已责令相关场所负责人抓好落实,在要求期限内整改。

  镇党委书记杨文在检查中强调,春运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大,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期。各村(居)各部门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抓好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治;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管理者、操作及施工人员;三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