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聚她力 巾帼谱华章--潭下镇多措并举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潭下镇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百千万工程”具体部署,以“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为主题,凝聚“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多方联动,共建绿美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落地见效,3月5日至3月7日,潭下镇组织全镇22个村(社区)妇联组织纷纷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把树坑挖深点”“泥土填多点”“水浇多一点”......每个村(社区)植树活动现场,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挥锹挖坑、扶树正苗、浇水定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2000株新栽树迎风挺立,“巾帼红”同“生态绿”交相辉映,为潭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绿色动力。


1.jpg

2.jpg3.jpg

  二、春风送暖,传播“她”力量

  为关心关爱贫困、残疾、失亲等困难妇女,让处于困境的妇女群众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关怀,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3月6日至7日,潭下镇妇联联合村(社区)妇联主席深入困境家庭为全镇22名困难妇女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妇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困难妇女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亲切的问候和贴心的话语让她们倍感关爱和温暖。同时,潭下镇妇联组织发动各村(社区)妇联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关怀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更多身处困境的妇女群众身上。

4.jpg

  三、交流座谈,巾帼话心声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团结全镇妇女同志勇立潮头、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高质量发展新征程,3月8日上午,潭下镇组织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潭下镇妇联2023年度工作,对2024年度工作进行了重点谋划和部署,并表彰了先进村集体及个人。座谈会上,各村(居)妇联执委会成员和镇机关妇女干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女性如何发挥独特优势、积极配合镇村两级的中心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交流发言结束后,镇党委书记杨文同志对镇村女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充分肯定了2023年我镇各村(社区)妇联组织作出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5.jpg

  接下来,潭下镇妇联将持续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发挥妇联组织优势,鼓足干劲,真正打通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