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行业力量,共建绿美潭下丨潭下镇开展为家乡种下一棵树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全面贯彻“百千万工程”关于乡村绿化的工作部署,潭下镇于3月10日上午组织辖区内市、县、镇人大代表和乡贤代表以及师生群体等在潭下镇法制路沿线及拦河坝公园进行“为家乡种下一棵树,共建乡贤林”义务植树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绵绵春雨,滋养大地。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通过默契配合扶正树苗、铲土入坑、灌溉浇水,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植树的各个工序,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为潭下镇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新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潭江幼儿园也自发组织了20多名师生来到法治路段开展植树活动,老师带孩子们一边种树一边讲授爱树、植绿的优良传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把生态环保的意识种在小朋友的心底。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植树造林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这个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能为家乡的生态绿化贡献一份力量。”一名乡贤代表说道。

微信图片_20240310132223.jpg

  前期,潭下镇坚持高位“谋绿”,规划先行,镇村联动布局,扎实编制“一村一图一表”绿美乡村五年建设规划和潭下“绿美地图”,解决了种什么树、种多少、在哪里种、怎么种、什么时候种的问题。通过“镇村齐发动、干群共配合”等方式,动员潭下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潭下镇人在广州群、潭下镇人在深圳群等乡贤群体,开展认种认捐活动,大力推动人大林、乡贤林、桑梓林、青年林、巾帼林等五个行业林建设,号召企业家、乡贤、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认捐认种,实现绿化造林主体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部门配合、全民参与转变,全面提升潭下绿化景观水平,扮靓绿美宜居乡村面貌。

微信图片_20240310132337.jpg

  此次活动种下桂花树和垂柳共约800余株,接下来,潭下镇抢抓“百千万工程”重大机遇,广泛宣传、动员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发动企业家、乡贤、师生、群众等参与到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中,构建“齐抓乡村绿化,共建生态清新”良好局面,全力做实“绿”文章,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注入“绿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