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三河村 坚持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三河村“两委”干部在县委、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聚合辐射、引领支撑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乡村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使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请看报道:https://v.qq.com/x/page/n3114tid5to.html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眼前这三个大棚便是三河村主要产业扶贫项目之一大棚蔬菜。2019年9月,驻村工作队与三河村“两委”、周江镇驻村工作组研究决定,投资建设现代化智能水肥一体化蔬菜大棚,现三个大棚主要种植哈密瓜,种植面积5亩,蔬菜大棚基地将设立党员种植示范区,由党员牵头负责蔬菜大棚种植管理,既为村里的贫困户解决了务工问题,也增加了扶贫户收入。

除产业帮扶外,三河村干部扎实开展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张其明便是村里受帮扶的对象之一,他是典型的因病致贫贫困户。2017年3月,驻村扶贫工作队使用“631”资金向贫困户发放羊苗,当时张其明领到两只山羊后,经过三年的精心养殖和辛勤付出,使原本的2只羊发展到现在10多只羊。每年通过卖羊奶能增加1万多元的收入。2019年度,人均家庭可支配收入11018元,加上儿子在外务工的收入,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去年便把自家的房子进行了翻新。

村民生活的改善、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都离不开村干部的辛勤付出,勤劳、负责、肯干是三河村退休干部张煌灵对这一届村干部的评价。

下一步,三河村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实现“农村变乐园、农业变产业”的转变,朝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