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8+1”,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7-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更进一步做好周江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7月6日起,周江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核查领导小组派出五个核查小组到全镇22个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全覆盖入户核查工作,切实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每到一个贫困村和贫困户家中,核查小组都与村支部书记深入交流,认真察看、详细了解贫困村的脱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紧盯贫困户“8+1”落实情况,以“过筛子”方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再核查,严防“死角”和“漏洞”,特别是查看危房改造是否具备入住条件,对全部贫困户拍一张贫困户在房屋中居住的生活照片,及该户的厨房、厕所、门窗等照片,形成一户一档,装订成册,确保贫困户具有安全住房。

在入户过程中,镇核查小组加大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宣讲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鼓励贫困户在镇党委政府全力帮扶基础上,加强自身努力,抓好子女教育,让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过上更加幸福舒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