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7月21日上午,周江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温全瑞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县级扶贫例会精神。通报了前期镇扶贫核查小组在各村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包户干部工作责任。各挂村领导、村党组织书记、帮扶单位工作队长、驻村团队要时刻牢记“不获全胜就是未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根据镇核查小组提供的问题清单,把握时间节点,迅速逐一落实整改。围绕贫困户“8+1”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政策落实和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切实提高贫困户的脱贫质量。二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村(社区)要对标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排查化解风险点隐患,做到扭住重点,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坚持以实际结果为导向,确保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三要加强贫困户回访,巩固脱贫成效。要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的动态监测,围绕入户核查“10问”内容,全面核实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同时加强政策宣传,让每户贫困户熟悉了解自身享受的政策。同时积极做好消费扶贫,大力宣传贫困户种养产品,如三河村哈密瓜,蓝坑村百香果,提高贫困户种植积极性,巩固提升贫困户脱贫“造血”能力和内生动力。

会议还对全国人口普查、征兵、安全生产、三防、消防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