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发集团为传统水稻产业注入扶贫创新力量!
时间:2020-08-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今年以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番发集团坚持防控和扶贫两手抓,确保对口帮扶五华县周江镇黄布村各项工作不松劲,充分利用中央最新的复耕政策,用新思路新方法大力发展水稻产业,放大产业扶贫带动作用。

集约土地新模式

根据中央关于土地撂荒两年可以由村集体免费收回复耕的最新精神,番发集团闻令而动,按照五华县周江镇《关于推进撂荒水田复耕复种的政策》迅速部署整合利用土地资源工作。经过驻村工作队多方协商,成功在黄布村集约80亩撂荒土地,由蓝布种养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种植水稻和高山红薯等农产品,开垦复耕面积是周江镇最大。

头雁带动新力量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柳鑫和队员黎达丰以及所有村干部一起下地插秧,起到良好榜样示范作用,充分带动贫困户和村民齐心协力投入种植生产,支持产业扶贫项目。

虽然本次80亩集约土地种植水稻的规模不大,但是番发集团积极为传统水稻产业注入扶贫创新力量,大大增强了贫困户对脱贫增收的信心,也大大激发了贫困户和村民靠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这次赶上2020年晚造水稻种植,预计能为黄布村2020年集体经济增收4万元。下一步计划再复耕80亩土地,扩大产业扶贫规模,让黄布村贫困户实现有恒业者有恒心,保障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