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五华县周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届一次会议在周江镇召开
时间:2020-08-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上午,周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届一次会议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周江镇全体班子成员,乡贤代表,拟任理事会、监事会、秘书长人选,村(居)代表,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大主席曾志雄主持。

会议听取了筹委会所作的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筹备工作和基金募集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梅州市五华县周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梅州市五华县周江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机构,其中郑扬宏当选为基金会理事长,何明远、翁世强、翁遂新、缪志威当选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翁遂新当选为基金会秘书长,李吉庆当选为基金会监事长。

郑扬宏理事长表示,基金会的筹备及成立得到了上级部门、周江镇党委政府及热心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筹委会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接下来将团结带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大力发动宣传、强化队伍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多方筹集资金,做强做大基金会,推动周江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乡贤代表和村(居)代表纷纷发言,为家乡的教育发展事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高效运行建言献策。梅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卫东指出,要牢牢把握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深刻内涵,努力做到“三为”。一是顺势而为,发展教育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百姓有期待,要充分认识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二是尽力而为,发展教育不仅是各级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各界人士的责任,基金会要切实发挥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三是持续而为,要把兴办教育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长远任务。

镇党委书记温全瑞代表周江镇党委、政府对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的产生表示祝贺,对基金会成立过程中慷慨解囊的乡贤、企业家、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对接下来基金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全体成员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广募资金。二是希望基金会要以优质服务提高基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所有捐款都实实在在地用在贫困家庭、品学兼优学生和优秀教师身上,不辜负捐资人的重托。三是希望以规范的管理树立基金会的良好信誉,努力提高管理和专业水平,管好、使用好社会捐赠的资金,做好每一个公益项目,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