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126”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8-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落实“126”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8月17日上午,周江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126”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镇长刘翠玉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薛威副镇长对如何抓好周江镇安全生产和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持续做好圩镇“六乱”现象集中整治工作作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镇长刘翠玉指出,全镇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聚焦聚力抓好安全生产、“两违”和“六乱”整治三大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要加强安全监管,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平稳。二是严厉打击“两违”行为,加强“两违”治理。要继续加强对违章建筑的排查和监管,对违规占耕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加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占地行为,努力营造全镇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三是持续集中开展“六乱”整治,全力巩固提升创省卫成果。整治行动组要对周江、中兴圩镇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要求各门店主遵规守法、进店经营,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优化环境卫生和维护良好的街道秩序。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广泛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宣传、LED屏幕、固定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加强对“126”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营造人人支持、齐心参与的整治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