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扎实推进“126”专项整治
时间:2020-08-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周江镇安全生产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维护稳定的社会秩序,8月20日上午,周江镇“126”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安全生产整治组成员单位对周江加油站、兰鱼砖厂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行动,扎实推进“126”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组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立是否完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消防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情况介绍、查看了安全生产和应急预案记录。检查组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

安全生产整治组组长、副镇长薛威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安全管理,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坚决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整治组成员单位要统筹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到不走过场,扎实有效。

在今后的“126”专项整治工作中,周江镇将继续深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监管措施,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