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8-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精神落地生根,8月21日上午,周江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约200人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特邀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郑勇敏、范浣师、谢爱玲3位律师进行授课。

会上,3位律师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入回顾民法典制定背景、编纂历程,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讲解了民法典鲜明特色,介绍见义勇为免责、新增居住权、禁止高利房贷等亮点,给大家带来一场生动而系统的专题讲座。

党委副书记李力文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学原文、悟法条,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保障。

下一步,周江镇将按照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网络,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