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时间:2020-09-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摸清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9月18日下午,周江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周江自然资源所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负责自然资源工作的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主持。

会上,分管领导周炎君副镇长对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做了详细具体的工作部署;县第三方技术方代表对占耕建房摸排业务进行知识培训。

刘翠玉镇长强调,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摸清情况、查清底数,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排查。镇属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摸排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迅速,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村(社区)和驻村团队要强化部署,统筹力量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要把握时间节点,扎实高效推进摸排工作。要注意好关键时间节点,此次摸排的时间范围是2013年1月1日以来占用耕地建设没有合法合规用地手续的房屋,并将摸排结果按要求汇总上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摸排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善于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及时了解干部群众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有效化解相关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和隐患。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规范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农村削坡建房整治、森林防灭火、节前安全生产、人口普查、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当前工作作了强调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