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9-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登记顺利开展,9月24日下午,周江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全镇105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培训会,县人普办莅临授课。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翁强民主持。

  

  会上,翁强民委员对全镇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增强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苦干加巧干,确保普查过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要把握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当前普查摸底和普查表的登记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为普查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四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普查的同时,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普查取得的人员信息不泄露。

  随后,县人普办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接下来的人口普查工作,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普查小程序操作等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讲解,并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普查登记及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两员”在培训后要认真翻看普查手册,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秉承不懂就问,不懂就学的工作态度,紧抓快办,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培训过程中,“两员”态度端正,认真听讲,对培训的内容一一做好笔记。参训“两员”会后纷纷表示,经过扎实的学习,自己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