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0-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下午,周江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周江镇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张志强同志作专题宣讲。会议由镇党委温全瑞书记主持。

  

  宣讲会上,张志强同志从当今时代背景出发,结合乡镇实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情况、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如何学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周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理解和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提供了有益借鉴和重要参考。

  温全瑞书记就进一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并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二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宣传工作,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宣传,以形成强大声势,营造舆论氛围。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毫不放松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周江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各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等130多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会议还强调部署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回头看”、森林防火、人口普查、信访维稳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