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7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2月3日,周江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团委、安监办、村建办、应急办、妇联等部门,并邀请驻村律师郑勇敏、谢爱玲、郑俊谦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在周江圩镇和周江镇第二小学举行,通过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设立法律咨询台、视频资料进课堂等多种形式进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与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宪法》、《民法典》、《治安管理条例》、《戒毒条例》以及反电信诈骗、禁赌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群众进行了热情讲解。

  

       学校课堂上,郑俊谦律师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以及经典案例,通过声情并茂的宣讲,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普法志愿者向在校学生分发法治宣传资料和普法纪念品,强化学生的法制观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法治宣传赠品4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服务60余人次。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青少年养成遵守法律的良好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