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郑荣寿
时间:2021-02-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2月4日,在新春来临之际,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县分局局长邓瑜文,周江镇人民政府镇长刘翠玉一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抗美援朝老兵郑荣寿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诚挚问候。

  图片

  图片

  邓瑜文、刘翠玉为老人送上慰问金

  郑荣寿:男,93岁,离休老干部,中共党员,五华县周江镇蓝坑人,1948年参加人民解放军,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从事医生工作,荣立三等功两次,朝鲜共和国勋章两枚。在爱国卫生运动中获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图片

  在郑荣寿老人家中,邓瑜文、刘翠玉与老人促膝长谈,现场聆听了抗战老兵讲述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现场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

  从郑荣寿老人口中得知,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内一穷二白的形势下,他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开始了长达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生涯,战争期间,他受了两次重伤,均被担架抬回军营。最后一次,还在担架上的郑荣寿同志光荣地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他非常珍惜党组织授予的党员称号,英勇作战,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郑荣寿同志说,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成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抗美援朝,他荣幸且自豪。

  转业以来,他主动申请返回家乡参与建设,工作积极配合,生活作风良好,党群基础关系良好。曾任周江、长布卫生院院长,在基层一线工作30余年,在当时生活、工作条件艰苦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双脚走遍周江、长布的山山水水,不求报酬,任劳任怨,一心扑在工作上。在长布镇工作期间,为测试药效,他甚至做出以身试药的举动。“文化大革命”时期,正值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高峰年,他积极向周江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利用大礼堂率先采用隔离措施,使周江成为五华县第一个遏制疫情蔓延的乡镇。在日常生活中,他始终坚守底线,不攀比、不勾心斗角、不贪图享受,经济困难时全家经常就咸菜下饭。辛劳三十多年到退休时还没有盖上房,真正做到了两袖清风。反而是县委、县政府体恤他为五华人民所做的贡献,出资为他盖了房。对此,郑荣寿同志颇感自豪。

  离休以后,郑荣寿同志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继续发挥余热,带头捐款造桥、修路、修建学校,支持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在郑荣寿同志的影响下,他的六个儿女均承袭了良好的家风家教,个个都在卫生事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片

  犹记得,在强军兴军征途上,惟有传承先烈风骨、铭记先烈遗志,才能挺起民族脊梁,不惧一切强敌。让我们全党、全县人民一同学习郑荣寿同志艰苦奋斗、任劳任怨、大公无私的精神,让民族精神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