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救演练,“战”味十足:周江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1-03-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周江镇森林灭火实战能力,巩固森林火灾扑灭技能,培养出“打早、打小、打了”的森林防火队伍。3月9日,周江镇开展森林消防山火扑救演练,县应急管理局温舜初党组到镇指导此次演练,周江镇应急扑火队员共25人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图片

  演练前,周江镇党委副书记李伟生强调,森林防火,重在预防,我们要高度重视此次森林防灭火的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森林消防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不打无准备之仗。

  下午2点30分左右,应急扑火队员到百岁山开展演练,镇应急扑火队队长李国书现场演示了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水泵、防火多功能车等扑火器具的操作技能,应急扑火队员分组轮流熟悉灭火器械,真正体验了一次与日常灭火不同的“森林灭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周江镇应急扑火队伍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在下步工作中,周江镇将总结今天的防火演练经验,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行动,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扑救队伍,全力以赴守好周江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