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上午,周江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温全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刘翠玉镇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相关通知和全省、全市、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图片

  温全瑞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周江镇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善于向自己的历史学习,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二、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抓好学习教育,首先要明确“学什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周江实际,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我们的学习教育方向正、思路清、措施实。(一)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明确的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要用心把握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等工作要求,结合周江实际,加强组织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周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三、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

  全镇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