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添新绿 携手共建美家园| 梅州市林业局、五华县周江镇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1-04-2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万物复苏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第43年。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周江,4月25日上午,梅州市林业局、五华县周江镇联合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梅州市林业局局长詹庆东、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国泉、五华县林业局局长温定基等领导来到周江“百岁山”森林公园,与近百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绿色生活方式,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助力梅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义务植树现场,詹庆东、谢国泉等领导及干部职工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接连种下黄花风铃、银叶金合欢、红椎、樟树等各类苗木300余株,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为初春的绿色景象平添丝丝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此次春季植树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将“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党员干部群众心中,切实把“学史力行”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责任意识,让“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走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