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21-05-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周江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值班组全体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镇长刘翠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我镇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翠玉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镇上下要形成长效机制,统筹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省、市、县疫情防控精神,下一步我镇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部门及相关单位要时刻敲醒警钟,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把常态化防控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严格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加强督促检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三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接诊管理。各村卫生站、个体诊所和门诊部等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执行“七必须、一禁止”等工作要求,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发现发热或新冠肺炎可疑患者要立即向属地卫生院报告,并及时按规范转运到就近发热门诊;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机关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接种,各村(社区)要全面发动群众、各行业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全面筑牢防疫安全屏障;五要提升工作精气神。各挂村领导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狠抓责任落实,各部门要保持积极精神状态,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