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国卫进行时|周江镇久久为功抓“创卫”
时间:2021-06-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使创建国家卫生镇“国考”184项指标全部达标,周江狠抓第一个环节,把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一、常态化清扫垃圾。周江镇始终保持创卫工作抓经常、抓日常的常态化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积极落实“周五大扫除日”常态化工作机制。镇干部职工按部门进行分工,认真清扫包干路段路面,清除绿化带内的垃圾;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清除卫生死角”“除四害”“清杂草”等专项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规范管理“三小”、“四小”场所。周江镇主动进取,迎难而上,聚焦食品安全“三小”(小食品加工店、小熟食店及小饭店)和重点场所“四小”(小型理发店、小浴室、小歌舞厅、小旅馆)的管理难题,部门联动,标准引领,权责清晰,系统化、标准化使经营者逐步建立安全意识,把“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实现源头治理和可持续化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全面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周江镇党委政府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和发动群众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整治行动中,多措并举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创国卫的声音已经传遍周江,浓厚的创卫氛围已经形成,深入人心。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创国卫就不只是一个称号,一块牌子,更是一种美德,是一份情操。改善周江环境,建设基础设施,为群众谋福祉,让我们共献一份力,共建“牙匠之乡,秀美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