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2021年中考协调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6月21日下午,周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张志远在周江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周江镇2021年中考协调工作会议。周江镇人大主席人选李伟生,周江中学、中兴学校、供电所、规建办、道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组、卫健办、派出所、卫生院、中国电信五华分公司周江营业点、周江社区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江中学、中兴学校汇报了2021年中考的准备情况,李伟生同志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他指出,2021年中考不仅仅只是中考,还是一场严肃的政治大考,是一场紧张的疫情大考,是一场全面的作风大考,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今年中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中考备考工作,全力应对因疫情防控变化带来的新挑战,确保考试各项工作平稳顺利。

图片

  张志远同志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具体做好四项措施为中考保驾护航。

  01强化组织领导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考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健全预案,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位、到人”,措施落到实地。

  02营造良好环境

  供电部门要在考前组织开展线路检修,考中安排专业人员现场值班,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有力保障中考用电;规建办要加强对考点周边建筑施工工地的管理,严禁一切因建筑施工的噪音干扰学生的考试和休息;学校要标准规范考试流程和细节,应对好疫情、考情以及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做好试卷安全保密、考纪考风等方面工作,同时优化考生作息时间,保证考生具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备战中考,全力为考生创造健康、公平、温馨、清凉的考试环境;电信部门要负责考试期间通信网络畅通;周江社区做好巩固创卫成效,维护好考场附近及校门口的正常秩序。

  03确保安全有序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组要对中考考点学校的食堂饮食卫生进行全面的监督和跟踪检查,确保消除饮食卫生隐患;道安办要会同安流交警中队加强交通管制,确保交通畅通;团镇委要组织“护考红丝带”和考点茶水服务站等工作;派出所要配合考点学校做好试卷的运送、分发等环节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中考试卷绝对安全,并做好各类中考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准备工作;卫生院要安排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到考点值守,配备救护车和相关药品,并根据卫生防疫要求,指导和实施中考期间卫生防疫应急预案;卫健办要会同卫生院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04注重应急预案

  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制订相关应急预案,并先行到考点布置、排查安全隐患;考点要成立现场指挥部,由分管教育工作的镇人大主席人选李伟生同志任现场总指挥,指挥部成员由相关部门单位各派一名工作人员组成,确保第一时间处置考点现场突发事件。

  会议还对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