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正能量:第一小学古利香老师获2021 年五华县“新时代好青年提名奖”
时间:2021-07-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我县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联合开展2021 年五华县“新时代好青年”先进典型推选活动,评选出2021年五华县“新时代好青年”10人,评选出2021年五华县“新时代好青年提名奖”20人。其中,我镇第一小学古利香老师,荣获2021 年五华县“新时代好青年提名奖”。

  古利香,女,本科学历,小学英语一级教师。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小学英语教学、班主任、大队辅导员等工作。她时刻以“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始终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注重教学方法的探索,教育方式的研究。对学生总是视如己出,耐心教导,循循善诱,把爱毫无保留地献给每一位学生。

  她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学生,献给了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是她十多年来的执教信念。她的执教格言是:“爱心献给学生,诚心献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她不但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

  一、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任教11年来,她始终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只讲奉献。特别是在2020疫情“停课不停学”期间,为了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线上教学活动,坚决不漏一个不落一课。她与同事亲自上门指导学生如何参与线上学习,如何利用小程序提交作业,并耐心解决孩子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在上网课期间,除了每天早上准时提醒孩子们阅读打卡、上网课外,还根据学生的实际录制小视频为学生讲解重点、难点。晚上认真批改孩子们提交的作业,然后再一一反馈给家长,对个别学生还进行一对一的视频辅导,为此常常工作到深夜。在做好自己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利用“金数据”为全镇同级科的学生精心设计每天的在线检测题,高质量地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细心关爱、耐心帮助

  周江镇第一小学地处山区,学校里仅留守儿童就有426人,作为学校爱心之家的负责人,她经常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陪这些留守儿童们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和心理上遇到的各种问题,还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的书法、足球等兴趣班。同时每逢节日,也会组织这些孩子们一起参加活动,比如新年的文艺表演,儿童节的个人才艺展示,端午节的故事演讲等等。让孩子们在这些活动中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虽然这些留守儿童们的父母不在身边,但由于有古老师的细心关爱与耐心帮助,他们也一样能感受到母爱般的温暖,使他们都能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正如古话“教学无小事,育人需精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作为大队辅导员、班主任,她不仅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还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想政治课,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课堂教学方式,推动党史走进校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片

图片

  “我喜欢教师这个职业,我喜欢走在路上,听学生问好的声音;我喜欢站在讲台,看孩子求知的眼神;我更喜欢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享受这教书育人的快乐,创造美丽人生。俯耕沃土育新苗,爱盈满腔待花开。我始终坚信:爱是教育的真谛,有爱便有了一切,有爱的教师才最美!”

  此次获得2021 年五华县“新时代好青年提名奖”,古利香老师表示,这是荣誉,更是动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深知教师任重而道远,她将继续勤教学、苦钻研,不图名利,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地工作。

供稿:李志威
编辑:赖梓涛
审核: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