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发动有序接种 共同筑牢免疫屏障--周江镇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时间:2021-07-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为实现“应种尽种”,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连日来,周江镇强化统筹协调、宣传发动,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动员,广大群众踊跃登记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安全有序推进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全面科学部署,压实工作责任

  周江镇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第一时间召开接种新冠疫苗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议,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要求、接种计划和具体实施步骤作出详细部署,并指定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全镇24个行政村进行疫苗接种全员信息摸排,建立“一户一档”台账持续跟踪接种服务项目,在接到县分配的疫苗数后,第一时间告知各村(社区)党支部、志愿服务队接种疫苗剂次,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全域开展“敲门”行动,发放《致周江镇群众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积极耐心地向群众普及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镇疫苗接种“爱心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行动不便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

  二、服务保障到位,加速接种进程

  为提高接种效率,减少大家等候时间,周江卫生院、中兴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科学划分接种区域,现场被划分了等候区、填表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志愿者引导村民有序登记、领号、排队、接种。疫苗接种完成后,须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认身体无异样,方可离开。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全程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提供贴心服务,确保大家安全有序接种。

  图片

  三、宣传发动到位,营造浓厚氛围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各村(社区)、各部门以多种方式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村务公开栏、发放疫苗接种宣传手册资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充分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达到“应知尽知”“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图片

  图片

  

  图片

供稿:周炎君、张小毛

编辑:张小毛

审核:周炎君、刘玲